醨淡酒清

【喻黄】umbrella(黄少天生贺文)

少天生日快乐!!!!!!


给你过的第二个生日,比心。


写了一个原著衍生的小甜文,祝喻黄夫夫生活美满♥


————————————

一年的夏天南方地区普降阵雨,明明应该是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偏被阵雨

打散了难耐暑热。


荣耀职业联赛第六赛季总决赛便是在这时宣告结束,经过酣畅而激烈的较

量,蓝雨最终击败卫冕冠军微草,一举夺冠。


对于整个荣耀圈而言,无论是帕米尔高原还是曾母暗沙,是燥热或是凉

爽,这个夏天,是属于蓝雨的。


蓝雨战队照例开完发布会,便也放了假。战队的职业选手和俱乐部的工作人

员们在高高兴兴地闹腾着庆祝了几天后,都纷纷收拾好行李准备回家。


喻文州挥手又送过一位老家在外省的技术部工作人员,仍留在会议室内不紧

不慢地刷着微博。


蓝雨的粉丝们同样享受着胜利与荣光,喻文州手指轻轻划过手机屏幕,圈出

蓝雨战队一众的微博一条条映在他的眸子里。


“他们都走了走了。这些臭小子,亏得我还因为没约着他们一起而心存愧

疚,特意送他们到门口,原来他们早就约好了!卧槽我真是傻逼了才会良心

大发送他们!”咋咋呼呼地声音先一步跃入喻文州的感知,其次才是黄少天

的身影,“队长,外面下雨了,我记得你今早出门前带了伞的吧。”


“嗯,我带了。”喻文州点头,将手机锁屏放回包里,起身与黄少天并肩走

出。


到了门口,喻文州才不慌不忙地伸手从包里拿出一把折叠得整整齐齐的

伞,一边撑开一边大喘气的补充道:“但是只有一把。”


“我靠套路!噫两个大男人打一把伞,还是两个很有名气的大男人,队长你

这种思想很危险啊!虽然我早就知道你是这样的喻文州,但你这个样子会让

大家都知道你是这样的喻文州!”黄少天龇牙咧嘴地嚷着,却又毫无犹疑迅

速躲入伞下。


“大家都知道了不是也很好吗?”喻文州笑了笑,不露痕迹地执着伞向身旁

人偏了偏,同时轻轻旋腕将垂下的伞带转到自己这边。


黄少天无言以对只好假装望天,然而抬头只能看见伞顶,一只只一脸呆萌的

短腿柴犬就这样与他看了个对眼,黄少天不由得咧嘴一笑:“哈哈哈哈哈哈

哈。哎队长这伞跟你衣冠禽兽的画风不符嘛。”笑完再瞅一眼伞,却意外发

现柴犬有点面善,“咦这伞看着怎么有点眼熟?”


“因为这伞本来就是你的啊。”


——————————————


黄少天看完决赛,借口上厕所撇开喻文州,偷偷摸摸地蹲在选手通道处,想

着一睹叶秋真容的同时说不定还能拉上人pk一场。可惜叶秋没蹲到,倒是成

功引起了保安的注意。


黄少天与保安拖延时间纠缠着,与此同时嘉世的队员们正好从通道里出

来。黄少天自然是没蹲到早就先一步跑路的嘉世队长叶秋,副队长吴雪峰倒

是十分好说话,和气地打发了保安。黄少天礼貌地向他道过谢,寒暄了几句

便兴致缺缺地走开了。


黄少天撇着嘴慢悠悠地走出场馆,却意外地看到喻文州背着个单肩包站在一

边,目光悠远望着街口出神。


黄少天循着方向看了眼外面,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是下雨了。


这家伙没带伞啊。黄少天立即自以为的心领神会。


经过一系列的事件,黄少天原本对喻文州手速的轻视淡化了不少,转而对这

个仿佛做任何事都不紧不慢的同龄少年的努力以及在其他方面的天赋渐渐生

出了一些敬佩和敬畏。但青春期的少年正是好面子的年纪,黄少天虽然平素

不大在意这个,但喊多了人家吊车尾,陡然改口多少有点心理上的不好意思

和难以启齿。


黄少天心理斗争了一会,脑内又过了一遍方世镜的叮嘱——都是一个战队的

以后要并肩作战的要跟人搞好关系,最后还是抱着某种自以为的“视死如

归”,扭头喊了一声:“喂。”


声音并不大,更是被雨声削弱了不少,但喻文州仍然准确地接收到了,他扭

过了头看向黄少天,应道:“少天有事吗?”眸光被雨水的背影漾出了某种似

是而非的温润。


黄少天卡了一卡,撇着嘴又斗争了过了一会才道:“你没带伞吧?一起走

呗?”反常地言简意赅。


“好啊。”喻文州笑了笑,欣然同意。


17岁的少年笑起来大多都像黄少天一样,咧着嘴就哈哈哈。而喻文州总是一

副少年老成的样子,笑起来就扬一扬嘴角,所以黄少天从来摸不清他到底是

高兴了所以笑还是客套的笑。黄少天向来看不过喻文州“提前步入老年”的

做派。

可是这一次,他觉得喻文州是真的开心了。


黄少天瞅着喻文州的嘴角胡思乱想着,殊不知对面的喻文州已不动声色地将

他的表情尽收眼底,看了一会才意犹未尽开口建议道:“我来打伞吧?”


黄少天陡然回神,唰地从包里抽出伞,开口时脑回路莫名有点偏:“你不就比

我高两厘米吗?”脸还有点红。


“少天你误会了。”喻文州还是不紧不慢,“我很感谢你的帮助,只是想着

你自己不能麻烦你再打伞了。”


黄少天一想这说法有理有据让人服气,对喻文州印象更有改观,也就从善如

流把伞递给了他。


两人在回酒店的路上你一句我一句交流起来,过程中黄少天意外发现人对荣

耀有很独特的见解,人也挺好的能耐心听完他的话并跟上他的脑回路做出回

答,从此对喻文州印象和态度大转变。


——————————————


“卧槽这伞原来是我的啊。队长你居然偷偷把伞藏起来不还给我!”黄少天

想起来了,不住地摇头感叹。


“少天想起来了?其实我那天带了伞,但那样的少天让人不忍心拒绝。”喻

文州语气淡淡,但唇角和眼睛早已稍稍扬起狡黠与温柔。


“你居然那么早就对我图谋不轨!卧槽我跟你说我当年还是根正苗红的好少

年,祖国和荣耀联盟未来的栋梁。简直是世风日下!道德沦丧!人心险

恶!”黄少天有点口不择言了,拿手指头指点着身旁的喻文州啧啧感叹。一

不小心戳到伞柄上,想着这伞本来就是自己的于是顺理成章地伸手握上伞

柄,还往喻文州那边斜了斜。


喻文州的手仍握在伞柄上,见状不动声色地移了移顺势拊上黄少天的手:“这

次不说衣冠禽兽了?”


黄少天被怵了一下,却也没撤开手,哼哼唧唧了半天吐出四个字:“色胆包

天!”


“嗯,包天。”



fin.


————————————————


最后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x


这个短篇写的意外地顺手,暗搓搓感谢格天太太《朝朝暮暮》和《将心》的

启发!


一个两人在一起而且很幸福的故事。


评论
热度(5)

醨淡酒清

夏花绚烂,生生不息。
圈名儿徐纨/夏息,叫我阿纨就好啦。
林殊迷妹儿,琅琊榜坑里。
林殊哥哥,蓝二哥哥,少天,yang,果果,丐姐,金刚狼,胡歌,王凯,休叔,樱,阿敦,与谢野,炎哥都是我老婆!x
殊琰/苏靖/忘羡/喻黄/韩叶/歌凯/敦芥/恺楚不逆不拆。
伪装者/魔道/全职/ll/x-men/rwby/基三/fate/bsd/龙族

© 醨淡酒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