醨淡酒清

【殊琰】昨日年少[二]

琅琊榜原著衍生同人文。


金陵小霸王林殊的成长史。


只有单向殊琰cp,不逆不拆。


全力尊重和还原原著,本文时间轴遵从二版小说,景琰大我殊两岁,以及原

著一些梗的扩写。


从林殊出生一直到出征梅岭。


 私设成山不适请退谢谢谢,不接受任何ky。ooc属于我,原著属于海宴。


因为我喜欢琅琊榜这部作品,喜欢林殊哥哥,所以我想尽力试一试,用这种

方式陪他度过最好的年纪,最快乐无忧的时光。


这便是我动笔写此文的初衷。


戳这儿[一]

 

————————————

 

“景琰!我来啦!”


 粉嫩嫩的团子咋咋呼呼歪歪扭扭地冲进了芷罗院,而左右环顾却不见萧景

琰人影,原本兴致正浓的林殊失望地瘪了嘴。


 “晋阳嫂嫂和小殊来啦。景琰跟着景禹上书房去了,辰时才回呢。”林殊

冲进来时,静嫔正坐在院内的石桌旁侍弄药草,闻声抬头笑着向耷拉着脑袋

的团子林殊解释道。语毕朝随后进门的晋阳长公主颔首以礼,然后拿起桌上

原本为萧景琰准备的点心,扭头向另一边闷闷失望的林殊招手示意人过来。


 林殊原本颓暗的眼眸看到点心又瞬间恢复光彩,乐颠颠迈着小短腿地走到

静嫔身边,在伸手拿糕点时却陡然顿了一顿,一反常态地收回手,有模有样

地朝静嫔拱手行礼:“静姨。”


 晋阳长公主此时正好也走到石桌前,见状满意地弯眸展唇,原本正伸出打

算扯林殊耳朵的手也改为了表扬性质的拍肩,同时笑盈盈向静嫔解释道:“今

日进宫向太皇太后请了安,顺便带着小殊来看看你和乐瑶。”


 林殊得了批准咧嘴嘿嘿一笑,这才伸手摸了一块点心塞进嘴里,腮帮子撑

得鼓鼓的还不忘插嘴道:“还有景琰和景禹哥哥!”


 两位母亲闻言都笑出了声,晋阳长公主一拂裙摆坐在静嫔身旁的石凳

上,展唇温柔的注视着埋头吃着糕点的林殊摇头笑叹道:“这孩子天天吵着要

来找景琰,昨日听说要进宫请安,今儿竟起的比他父亲还早。咋咋呼呼地催

着到了宫里,才在慈安宫里待了半个时辰就坐不住了,太皇太后都留不住他

呢。”


 静嫔闻言亦笑道:“两个孩子从小感情就好,景琰也经常抱怨小殊怎么还不

来,明明两人才分开几日呢。”


 两位母亲携了手坐在石桌前说说笑笑,林殊站在旁边一面捻起糕点一块接

一块往嘴里送,一面不断回头眼巴巴地瞅着门口。


 当林殊转头拿起第四块点心时,门口便传来孩童惊喜的呼声:“小

殊——!”


 萧景琰完成日常功课跟着萧景禹一同回到芷罗院,在门口便看见虽然已经

两岁但仍像个团子一样的林殊站在院中石桌前,惊喜地毫不犹豫脱口唤出人

名字,同时迈开步伐向林殊奔去。


 嘴里糕点尚未咽下,手里还拿着一块的林殊听见熟悉的声音,一双原本就

漾着阳光的清澈眼眸一瞬间就绽开灵动光彩,人也立即毫不犹豫转身撒腿狂

奔:“梗按——!”


 小孩子的情绪总是来得莫名激烈,两人虽才数日不见,两双眼睛里盈满着

的思念和委屈却仿佛分别数年似的。


 萧景琰年长林殊两岁,再加上小孩子长得快,因而前者要高出后者不

少,林殊只能抬头望着萧景琰,双手紧紧地抓住人的衣角,嘴里连珠炮弹般

盘问道:“景琰你是不是跟景禹哥哥玩儿去了?书房是什么?好玩儿吗?你们

去玩儿为何带上我?你明知我今日会进宫向太奶奶请安的!”


 萧景琰闻言立即愧疚地解释道:“小殊对不起!我去玩儿怎么会丢下你

呢?只是皇长兄说我到了该开蒙的年纪了,但是若是随太傅一同教导难免跟

不上皇兄们的进度,因而皇长兄让我每日卯时去他书房,由他亲自教导。”


 原本将萧景琰送到芷罗院门口的萧景禹随后也进入院中,向两位长辈拱手

行礼问安。


 两个孩子原本院中嘀嘀咕咕说着话儿,林殊陡然拉过萧景琰跑至晋阳长公

主身前,抬头看着母亲大声道:“母亲!我想和景琰一道上书房!”


 晋阳长公主敛起笑意,拉过林殊的手,凝视着他的双眼郑重其事问

道,“小殊,你真的想好了吗?你是男子汉,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

追,决定了可是不容你耍小孩子脾气后悔的。上书房不像打马球那么有意

思,你年纪又还小,并不急在这一时。但如若是你自己的要求,那你父亲与

我自然应允。”


 将门林氏世代傲骨忠良,虽到了林燮一辈仅有林殊一独子,但林燮与晋阳

并未因此过分娇纵林殊,而是从小便悉心教导,每日向他讲述历史上历史上

忠义之士的生平事迹,耳濡目染。待林殊记事后林燮又常将他带往赤焰校

场,再加上林殊聪慧过人,又好奇心旺盛,遇到问题常主动询问父母,林燮

与晋阳也乐于向他解答,因而比同岁孩童要懂事的多。


 林殊认认真真地听完母亲的教诲,抿唇凝神默然思索了片刻,然后抬头看


着母亲的双眼,用力地点头肯定道:“母亲,我想好了。既然景琰能做,那我

自然也能。请父亲和母亲放心,林殊定会全力以赴。”


 晋阳长公主欣慰地抬手拍了拍儿子的肩膀,弯眸笑叹道:“我的小殊长大

了。既然你自己有了决定,你父亲也一定会同意。来,既是要麻烦你景禹哥

哥,那便自己向景禹哥哥请意。”


林殊闻言点头,转身向萧景禹拱手行礼道:“景禹哥哥,林殊愿同景琰一道受

教。”


 萧景禹赞许地颔首笑应:“好,我应允。自明日起每日卯时,你便同景琰一

道来我这里。若是功课完成的好,便有嘉奖;但如若有所懈怠定有惩罚。小

殊,你可接受?”


 林殊毫不犹豫点头:“我接受。”


 从院后绕出的宸妃正巧听到林殊一番话语,笑着拊掌夸赞道:“小殊不愧是

林氏子弟。兄长和嫂嫂教子有方呢。”


 林殊一咧嘴恢复了孩童神态,朝宸妃拱手行礼唤了一声姑姑,然后转头静

嫔嘻嘻笑道:“那今后就麻烦静姨每日都多做一份糕点啦?”


 “那得看你的表现呢。”静嫔温婉笑言。


 几人说笑着,留在芷罗院用了静嫔亲手烹制的午膳。


 饭罢,萧景禹向长辈们示意后,一手牵着一个,领着俩早就坐不住了的弟

弟玩儿去了。


—————————————— 


“景禹哥哥,咱们今天要去哪儿?有意思吗?”林殊抬头,一双映着阳光炯

炯发亮的眼睛瞅着萧景禹,迫不及待地问到。


 萧景琰的性情肖似其母的温婉沉静,与同龄孩子的跳脱闹腾相比要安静不

少,但毕竟也是小孩子心性,闻言瞪大了的鹿眼里同样闪着好奇。


 “纪王叔派人给父皇送来了一对鸟儿,听说被训得极通人意,我带你们去

瞧瞧新鲜。”萧景禹笑着回答道。


 林殊却是个兴奋地蹦跳起来,连声追问道:“真的吗!景禹哥哥那我们快点

走吧!那鸟儿会飞吗?是什么种类的呀?是鹦鹉吗?我听父亲说鹦鹉天生通

人性的……”


 三人说笑着漫步在宫城中,对于从小在此长大的单纯少年们而言,他人眼

中这座肃穆辉煌的帝都宫城仅仅只是个适合游玩的好地方。


 四月的南京正是蔷薇盛放的时节,点点淡粉点缀在四月的微风中。正是金

陵最闲适的季节。



 

——————————————

[未完待续]

呃写超龄了一点……但部分智商高和天赋异禀的孩子也挺早熟的,lo主本人

也是两岁半就上幼儿园了。_(:3」∠❀)_


妈哒敏感词这个小妖精磨死人了!为了找着它只能一段一段发,累死我

了_(:3」∠❀)_呜呜呜撸否你赔我流量。


各种求红心蓝手和评论!我会继续加油的!!(๑•̀ㅁ•́ฅ)


评论
热度(10)

醨淡酒清

夏花绚烂,生生不息。
圈名儿徐纨/夏息,叫我阿纨就好啦。
林殊迷妹儿,琅琊榜坑里。
林殊哥哥,蓝二哥哥,少天,yang,果果,丐姐,金刚狼,胡歌,王凯,休叔,樱,阿敦,与谢野,炎哥都是我老婆!x
殊琰/苏靖/忘羡/喻黄/韩叶/歌凯/敦芥/恺楚不逆不拆。
伪装者/魔道/全职/ll/x-men/rwby/基三/fate/bsd/龙族

© 醨淡酒清 | Powered by LOFTER